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二十五)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借着新婚的由头,王一博在家犯了两天懒,沉醉温柔乡,后来是军部来人催才匆忙拾掇拾掇赶去军部处理事务。


    彼时,小少爷还在梦乡。


    直到快晌午了,阿起来喊小爷,说大小姐要见他。


    肖战这一觉睡得长醒来饿得慌,眼下正在喝粥,分不开心思便问了一句“大小姐?哪位?”


    阿起在一旁添水,听小爷这么问就当做二爷没有提过那位远嫁的小姐,解释道:“我们家大小姐啊名以岚,前两年嫁给了一个烟草商,跟着去了上海,这几年都没有走动,这次是二爷大婚才派人去把小姐接了回来。”


    肖战一听,顿时觉着手里这碗粥不能再吃了,赶着要去见这位小姐,王一博没有提过这位妹妹,也不知其脾性如何,若去晚了着实失礼。


    阿起刚放下手里的茶壶,只见小爷扶着腰往外走吓得他忙赶上去搀着,“唉哟我的爷,您慢点。”现在的小爷可金贵了,二爷出门时千叮咛万嘱咐要照顾好小爷,若是小爷出点什么差池,二爷能把他撕巴了。


    可金疙瘩本人丝毫意识不到,催着阿起快点快点。


    七拐八拐来到正堂,肖战还想着这位小姐会不会不好相处,忽而一道锦白的身影便出现在他面前,满面笑意。


    “哟,大嫂说得不错,这位新嫂嫂生得真好看,呀,这肚子该有四个月了吧,二哥真是好福气。”面前的人自顾自的说着,肖战半晌回不过神,只是愣愣瞧着拉着他手的贵妇人。


    齐耳烫卷发,锦白暗花旗袍,精致的妆容遮不住她与二爷五分相似的面容,眉心有颗痣更是与二爷相像,但瞧着又还要比肖战还要年长几岁,肖战暗暗思忖,她话里的二哥应该就是二爷,莫不是这就是阿起说的王家远嫁的大小姐,王以岚。


    张氏瞧着肖战发痴症半晌不说话笑着劝:“妹妹这直爽性子怕是吓着战战了。”接着让下人搬来椅子让两人都坐下才开口,“战战莫怕,这是家里的妹妹以岚,常年不在家你没见过,这次赶回来就是听说二叔大婚要回来看看新嫂嫂呢。”


    肖战心想,合该要叫妹妹了,可妹妹二字还没出口,又听张氏赔罪,“哎哟我糊涂,以岚与二叔同岁,要比战战长两岁才对。”


    王以岚本就是个豪爽性子应和着笑起来,肖战也难得露了笑颜,“那便叫不得妹妹了。”他这嫂嫂的辈分倒是托了二爷的福。


  “叫得叫得,二哥娶了你,嫂嫂便是我的长辈,一声妹妹而已。”王以岚也是掬不住的性子,说不惯那些客套话,“这次你们大婚,我来了北平久久不露面也是对不住,我家那个没本事的,在北平的生意做砸了,我得先去处理了,才有空闲过来。”


  念着王以岚嫁了个商人忙也正常,肖战推着说先忙正事。


  


  “谁说叫不得妹妹了?”三人正说笑呢,院子里突然传来爽朗的笑声。


  “当家的回来了。”张氏笑着起身,王一博就进来了。


  军装未脱,二爷一身风尘仆仆跨进正堂,“大嫂”先是跟张氏问了礼,王一博便忙着去搀身子不便还跟着站起来的肖战,“好好歇着就成。”


  肖战轻轻拍了拍二爷的手腕嗔怪还有外人,二爷可不管这些,他只管他的小少爷。


  王以岚瞧着王一博这模样打趣道“难得二哥端了五年枪杆子,还有这柔情似水的一面呐。” 


  王一博转身坐在椅子上,打量这许久不见的妹妹“我对我媳妇儿好没错吧,都当妈的人了还不懂事儿,战战啊,这妹妹你可得多注意着点。”


  “诶,当妈怎么了?早两年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呢,还不许我与嫂嫂交好,二哥安的什么心。”


  兄妹俩你一言我一语吵的欢,肖战没见过这场面,张氏提点着这两人早些年便这样,这兄妹之情是吵出来的。


  听了这话,肖战的心才算安定下来。


  


  临近晌午,王以岚被带来的那两个孩子缠得脱不开身,王一博和肖战在正堂一大家子吃完饭就回了南厢房。


  路上,肖战在前面走着,王一博跟在后面扶着小少爷的腰。


  “怎么没听先生提过这个妹妹?我记得大嫂说过,婆婆当年并没有女儿。”肖战方才心里就在想这些,没说是因为人多,眼看出了正堂才问起。


  王一博叹了口气似是为难,肖战刚想说他也不是那么好奇,只听二爷开口:“我娘是除了我和大哥再无子嗣,以岚是我舅舅的女儿跟我同岁,我娘和舅舅出身富商之家,舅舅早年不想依靠家族便自己出来闯荡,五年后成亲,却不想他娶的那位夫人是八路军的线人,被日军发现后一家人遭到追杀,那位夫人生下以岚便去了,以岚三岁那年舅舅去世,我们家念着以岚年幼派人将她接了回来,没想到她长大后嫁的人还是和日军扯上了关系,爹走后家里为了自保……以岚嫁人后便不许再进门。”


  肖战没想到还有这一层,看来他是提起王一博的伤心事了,“先生,我不是……”


  都是过往王一博也不在意,“不怪你,这也不是什么说不得的,都过去了大哥说不管以岚嫁给了谁,她都是我王家的人,都是有人护着的。”


  肖战点点头转身攀上了二爷的胳膊,说孩子又闹了,他要吃金丝酸枣糕。


  王一博听不得肖战说对不住,所以知道小少爷眼下是在转移他的注意力,便也不再念着这前尘往事,高高兴兴搂着太太出门买金丝酸枣糕去了。


  两人出门时,二爷说今日他来开车给阿康松乏一日,阿康忙谢恩后跑回了家,王一博招呼着小少爷上车,却没有注意远处拐角停着一辆车,车上的人正看着他们。


  “王小三爷?”陈士洪嘴角衔着一支雪茄,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望着旁边一言不发的王一暄,“这幅景象你可满意?把你逼到绝路的好二哥,眼下大权在握娇妻在怀,过不久又要喜得麟儿,多幸福美满啊,而你呢?”陈士洪上下打量了几眼,身着粗布麻衫的王家三爷,心下冷哼,丧家之犬。


  但现在王一暄还有用,不是撕破脸的时候,所以有些话还是要说一半藏一半的,“你那大哥也是好谋算,如今王以岚也回来了,这位大小姐的名字当初怎么被踢出王家,现在就怎么光明正大被王一廷收进族谱,认作王家的长房大小姐何等风光,要不怎么说人家有本事,王以岚眼光好,嫁给了上海有头有脸的烟草老板傅知舟,王以岚进了王家,傅知舟能不出手帮王家吗?再说王一博如今捏着北平命脉,王家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等王家发现没有你,这个家族依旧能如日中天,请问你这个三爷还有什么用?”


  陈士洪看着王一暄的脸色变了再变,就知道成功了,便继续劝说鼓动,“我家琛儿的死我可以不追究你,但这次我帮了你,我虽然是个莽夫但也知道无利不起早,我需要回报。”


  王一暄不再执着车外已经走远的车,看向陈士洪,声音嘶哑“只要你帮我帮到底,回报少不了。”


  “那就提前多谢王小三爷。”





啦啦啦,我来啦!

接下来为了拉剧情,主CP甜甜剧情会适量减少,副CP剧情增加🤗

看完早点休息吧!

评论 ( 8 )
热度 ( 1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