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二十六)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王一博带着小少爷去了稻香村,买了许多金丝酸枣糕哄少爷开心,好不容易看到点少爷的笑脸,阿康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看了看小爷,开口道,“二爷,叶老板给家里递了帖子要见您。”


  “叶老板?”王一博挑眉,真是稀客,从那次谈生意不欢而散,这位主儿可好久没找上门了。


  无事不登三宝殿,左右今天没事去见见也无妨。


  “人在哪?”


  “梨园。”


  二爷还记得小少爷喜欢听戏,听闻叶秘约在梨园见面便问肖战愿不愿意跟着去,少爷开始还担心,先生去谈生意自己去了碍事。


  二爷软声细语哄着,“不是什么要事,到时开个雅间让你听着戏等我就成。”王一博让肖战也不完全因为少爷喜欢梨园曲,主要是王一廷约了人在家谈生意,这两天家里鱼龙混杂,王一博不放心把肖战一个人放在家里,便想着带在身边罢。


  听二爷这么说,肖战也没了顾虑,捧着还热乎的金丝酸枣糕,跟着先生往梨园去了。


  


  今日当红的花旦坐堂,王一博本以为梨园早已人满为患,谁知两人进门时偌大的梨园,除了台上正在唱戏的几人,下面的客座竟没一个人。


  王一博明了,哄着小少爷找个雅间歇着。


  肖战也没多问,帮王一博理理领口,“先生且去忙,不用时刻挂念着我,早些回来就是。”


  王一博吻吻小少爷的额,“嗯知道,你上去只管听戏,玩儿高兴了。”


  “记着了。”


  末了,王一博又拨了一半警卫员去跟着肖战,才放心去见叶秘。


  


  王一博是在一个偏角找到叶秘,彼时台上方唱罢《二进宫》,趁唱角儿去换行头的片刻,王一博落座在叶秘旁边,坐下倒也不客气,提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二爷日理万机,见您一面可真是不易。”


  王一博听得出来,叶秘是在说他派人去王家却没找到王一博,心里不好受说酸话,“叶老板说的哪里话,您上门也没提前知会我不是?”王二爷天生也不是肯吃亏的主,叶秘呛他,二爷是一定要挣个所以然出来的。


  叶秘今日是有求于人,听了二爷的语气明显是不乐意了,赔罪着忙转了话头,“我瞧着二爷家里的生意是越做越红火了。”


  王一博听到生意两个字心里就有打算,表面上装着漫不经心答了句还成,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问:“叶老板还是想来合作吗?”毕竟之前叶秘找过他一次,说的是要北平到金陵这段铁路上做点生意分一杯羹,求二爷网开一面。


  当时王一博一句他做不得主,将这话驳了回去,也不担心叶秘会再去找王一暄,比起那个一事无成的二世祖,王一博相信叶秘会更信赖自己。


  “不是。”


  这回答倒是有些出乎意料,王一博手中摇晃的茶杯顿了一下,收起散漫等着叶秘的下一句。


  戏台上换了一出《精忠报国》,岳母为岳飞刺字时的声声涕涕引人落泪,叶秘攥紧了手中的茶杯,开口道:“我想求二爷的一个庇护。”


  “什么?”王一博心里想了千万种叶秘找他不是合作而是其他,唯独没想到叶秘会求他庇护。


  二爷的惊讶全在意料之中,叶秘垂头苦笑:“二爷神通广大该是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


  王一博这下缓过神来了,“是。”他也不否认,“我确实查到了许多关于叶老板的事情,法租界的联络员,日本商会的成员。”二爷放下茶杯,一口未动的茶水随着主人的动作撒出来了一些,打湿了刺绣桌布。


  “这等身份,叶老板为何会来求我庇护,法租界和商会那边不应该把你当做至宝吗?”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叶秘知道他从决定来找二爷,有些事便再也藏不住了,“是,二爷说的有理,但是他们不相信我……”


  “所以,你这时候就想到我了?”王一博起身,脸上的怒意掩盖不住,他一点都不乐意给人挡灾祸,高处不胜寒这时候的心软了事,未来后患无穷。


  “我可以给二爷想要的报酬。”叶秘跟着起身,直视着二爷的审视,“平阳是边境要隘,最近动乱不堪,二爷对此很头疼吧,我用日本人对平阳一带的部署跟二爷换这个庇护。”


  王一博的眼神愈发凌厉,他发现他并没有看透叶秘这个人,他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却只得到了一句“中国人”。


  


  王一博并没有在梨园待多久,《精忠报国》落幕,叶秘身边早已人走茶凉。


  叶秘发愣的空档,一个花旦扮相的人来到他身边,“方才就看你愁眉不展,事情没成?”


  “是。”叶秘靠在椅背上长叹一口气,拉着身边人的手将人拥进怀里,将脸埋在爱人颈间闻着他身上安神的檀香,心里却没了往日的安宁,“娇娇,要不你走吧回江南去。”


  “事情还未盖棺定论,先生便不要我了吗?”肖洒向来听叶秘的话,这次却难得生了反骨。


  叶秘又何尝舍得心尖上的人,但跟着他注定是腥风血雨,“没有不要你,我是担心你和孩子,以后的路难走你们跟着我……”


  “我就是死也要跟着先生。”肖洒扑进先生怀里,泪落染红妆“江南已非梦中乡,娇娇只有叶先生了,当初先生的援手相助,我无以为报便只能将一生都偿还给先生了。”


  叶秘没办法,只能哄着他“我没有不要你。”


  


  一路上王一博都没有说话,肖战看了他好几遍,二爷都是看着车窗外发呆,肖战始终没有问二爷去见了谁,说了什么,能让二爷如此魂不守舍估计不是什么好事。


  车子缓缓停在王家大宅门口,王一博将肖战从车上搀下来,肖战以为二爷的心情总算好了,可等他站稳后,只看到二爷离去的身影。


  心里咯噔一下,肖战问方才跟着王一博的警卫员,二爷怎么了?


  警卫员回道:“小爷且安心,二爷没事。”


  肖战半信半疑,慢慢挪步往家里走,眼下身孕已过四月,隆起的肚子实在妨碍小少爷行动,而且今天的腿脚格外没有力气,肖战刚走了两步便觉着没力气,歇了一会就要踏上第二阶石阶,没想到在衣摆遮挡的裤腿上突然出现的一块殷红撞入眼帘,肖战登时愣了神。


  肚子传来刺痛,全身气力被抽离,一声有气无力的“一博”后,小少爷突然软了身子倒下,跟着小爷身后的一群警卫员呼啦啦手忙脚乱去扶人,才让小爷没摔在地上。


  大嫂张氏正要出门,看到大门口这一幕吓得她六神无主,忙叫住已经走远的王一博,“二叔留步!战战不好了!”


  一句不好了,撕扯着王一博的心神,他转头就看到一群大兵中间护着的那人,苍白着一张脸,二爷忙跑来,近了把人抢过来才发现小少爷额头上全是汗,人已经糊涂了。


  “战战,战战!”王一博唤了几声小少爷都没有回应,搭在小少爷身上的手,突然摸到了一块润湿,二爷抬起手,看见满手的殷红,寒意直蹿背脊,顿时红了眼颤抖着声音喊战战。


  张氏也看到了,吓得眼泪啪嗒啪嗒掉,催着二爷快把人送医院,王一博才后知后觉抱起小少爷钻进车厢。




啦啦啦,我来啦!

评论 ( 9 )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