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二)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晌午时候,王一博从王一廷院子里出来,长嫂张氏跟随其后,女人一袭素色旗袍,头发高高挽起,是现下最时兴的打扮,与旧时代相比更加简约优雅。


“大爷的腿就劳烦二叔了。”张氏施施然行礼。


“都是一家人,大嫂不必多礼。”王一博换了一身墨青长袍,与早上刚进门时穿的笔挺军装的威严肃穆不同,长袍更能体现王一博骨子里来自书香门第天生的儒雅随和,“汪医生下个礼拜就回北平,大嫂还是多劝劝大哥,老三不懂事,我常年不在家,家中琐事还是要大哥看着,我才放心。 ”


“诶,二叔放心就说。”


随后张氏吩咐下人送送王一博。


没走几步,阿康迎面赶来。


“爷。”


王一博挥退了其他人,问阿康“什么事?”


“三爷回来了,听说您把人截走了正搁西厢院儿里闹呢。”


王一博闻言,心里的火噌噌往上冒,“没一个省心的主儿。”说着抬脚大步赶回西厢院,他的小少爷还在那边。




刚到院子口,吵吵嚷嚷的声音不绝于耳,王一博远远的看着手下阿起和一众警卫员拦着一个穿西装的男子和家里的几个下人,两拨人闹得不可开交。


“平时鸟不拉屎的地儿,如今这大晌午的闹什么呢?我常年不回家给我添人气?暂且用不着!”


王一博的声音如炸雷落地,霎时间偌大的院子安静下来,众人不错眼的望着走近的人,王一博扫了一眼这些人,最后看向那穿西装的人,正是他的三弟王一暄。


王一暄跟王一博,王一廷并不是一母同胞,王一暄是他爹的二房姨太太所生,从小便跟大房不亲,王一博接管家业后念着父亲的托付,好好照顾王一暄,王一博却不想管他太多,再加上王一廷避世,无人管教才养成了王一暄这混不吝的性子。


“老三,我早上回来没见你,去哪了?”


见自家二哥面色不好,奔着讨公道来的王一暄抓耳挠腮支支吾吾,想要胡乱搪塞过去,“我……跟几个伴儿去了六国饭店。”


“这大清早的上六国饭店,开门了吗?人家老板乐意?”


“那自是乐意,只要钱到……”王一暄忽然觉着话头不对,自己好像被二哥套了话,连忙住了嘴。


但王一博还是听出猫腻来了,眯了眯眼问“钱到什么?”


“没什么。”


他不说,王一博自然懒得问,说了那么多废话该说正事了,“天冷进屋说,其他人哪儿来的回哪儿去,麻溜儿的。”


王一博话落,一众警卫员和下人都鸟作群散,进了门王一博坐在主座,瞟了一眼那关着的里屋门然后看着王一暄进屋落座。


“老三,你早上去哪儿我不问,但你现在带人围了我的院子是怎么回事。”


王一博这么一问,王一暄才回过味儿来,自己是来要人的。


“二哥,我听说我新进门的姨太太被你截回来,特来问问。”


“你抬进门的姨太太?”王一博冷笑一声,王一暄的理直气壮成功激到了王一博,“老三,这些话你拿去蒙别人也许还能糊弄过去,但在你二哥这儿行不通,我还没听说过谁家儿抬姨太太偷偷摸摸,一没婚书二没娘家拜礼,悄摸着把人抬进门就没事了,你老老实实交代了,不然待会儿就去祠堂跪着跟爹娘说!”


“二哥!”


“那我换句话问你,你是怎么搭上了上海那边的人?”王一博一句话问得王一暄一愣,他显然没想到王一博会查到这一层。


“嗯?说话。”北平东交民巷那些人是不会做这种放债的事,再说王家在北平也是有头有脸的大门户,谁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得罪到王家头上。


管家的话王一博听到后就派人去查了,才知道王一暄搭上了上海英租界那些人,查到了王一暄有一天出门看上了肖战,一副土匪做派就去人家家里说可以帮肖家大少爷还做生意欠租界的钱,但条件是让肖战给他做姨太太。


这肖家也是些没良心的东西,为了解燃眉之急两百大洋就把肖战“卖”给了王一暄做小。


王一博得知消息第一反应是心疼小少爷,然后就是恨王一暄废铁不成钢。



“是,二哥,我是搭上了英租界的人,也知道你和大哥都嫌我没用,那些人有做生意的门路,我跟他们打交道也能学些做生意的门路不是。”


王一博将茶盏撂下猛的起身,气急“你的意思还是我错怪你了?你精能精得过租界那些人,王一暄你脑子里装的是浆糊啊?还是我王家养你一个养不起了,我还没死呢,用得着你去找这些歪路子!”


一旁的阿康重新送上一杯水,“二爷消消气。”


王一博端起茶水一口闷,指着王一暄说“你啊,你自己房里那些事不想管,若十几个姨太太还满足不了你,我大可做主再为你纳几个进来,王家有的是钱,多几张嘴还是养得起的!但肖战你想都不要想,还有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再让我知道你打着去六国饭店吃饭的幌子去找那些人,我打断你的腿!听到没有?”


王一暄泄了气,“是……”


王一博最看不惯王一暄这副做派,“我问你听到没有,大点声!”


“是!”





王一暄走后,王一博坐在位子上顺了顺气,看着外面日头要落了,冲阿康招招手,“你去小厨房让他们炖点烂糊的,小少爷睡了那么久该饿了。”跟王一暄扯了半晌皮,差点把在里屋睡着那人忘记了。


“诶好嘞。”


阿康走后,王一博起身走到门边推开门想看看肖战醒了没有,没成想刚推开个缝儿王一博就看到那人醒了,坐在床上抬头眼睛红红望着自己。


这一眼看得王一博慌了神,忙走进去停在床边抚着小少爷的发顶,柔声问“哟,咋了这是?”


“爷……”


“诶在呢。”


肖战抓着王一博的手,问他“二爷刚才在堂上说的话都是真的吗?”如若只是为解他尴尬处境,而非真实肖战就真的无处可去了。


“嘛啊?我还能骗你不成。”王一博坐在床边揉揉小少爷的头发又摸摸他的脸,眼底是抹不去的担忧,“不过少爷,你这娇生惯养的身子也太差了,刚才愣是给我吓一跳。”


刚才在堂上,王一博才把话说完,肖战突然腿软晕倒在他怀里,愣是给平时处变不惊的王大帅吓得手足无措,好在医生来看过说是风寒入体,好好养着吃点药就好了。


“给二爷添麻烦了。”肖战第一反应就是感谢,但至于堂堂王家二爷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好,肖战猜不到。


“以后不用跟我说谢。”


“为什么?”


“以后告诉你。”


“那二爷为何平白无故要娶我?”


“自然是心悦你。”




啦啦啦,我来啦!


评论 ( 9 )
热度 ( 30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