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一)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十二月的北平总要下几场大雪,像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仪式,北风呼啸中,白雪似鹅毛,铺陈行时路,白装镶红墙。


车轮碾过积雪,停在一座高宅大院前,车上下来一人,军装笔挺,佣人连忙上前打伞,生怕这积雪落在贵人肩头。


“二爷,您这一路可辛苦呢。”管家笑脸相迎。


“嗯。”王一博立于门前仰头望着五年没有回来的家,好像也没什么变化,接着抬脚走了进去。


“大哥呢,他腿脚不好,我在协和那边打了招呼,过几日医生来家里给大哥看腿。”


王一博上头有一个大他八岁一母同胞的哥哥,名为王一廷,早些年王一廷跟着父亲东奔西走,见多识广便管了家,那时的王家是八旗世家,受皇庭重视声名显赫,人们皆赞叹王一廷少年英才。


后来新时代来临,时局动荡,父母赴身时局再没回来,王家一朝变成众矢之的,王一廷顶着外界舆论撑起家族,照顾年幼弟妹。


直到王一博十五岁那年,王一廷早上跟他说出去谈事情,回来就浑身是血废了一条腿,属下说大爷遭了毒手,何人所为暂且查不出,自那以后,原本性格温和的王一廷变得易怒多疑,想颓废了却余生。


也是那年,王一博参了军成了王家的顶梁柱。




军靴踩得大院中的积雪上咔吱咔吱响,王一博半天没听到管家说话,回头的脸色就不怎么好了,“怎么回事,说。”


管家支支吾吾但面对二爷的质问,又不敢隐瞒,“二爷,大爷的脾气您是知道的……前个儿大太太也说过去协和看看,但是抵不过大爷他不乐意啊。”


“我亲自去说。”


哥哥的腿一直是王一博心里的结,这么多年他在外打仗最记挂的就是大哥。


王一博由一群人簇拥着向王一廷的院子走去,到了廊下王一博加快步伐,他急切的想见到大哥,谁想一个转角就迎面撞上一人。


“啊!”王一博当了五年兵,这一身骨血硬得与铁皮一般无二,那人被撞得退后几步,看着要摔倒,王一博下意识把人捞进怀里,让身后的副官把已经拔出来的枪收回去。


人入怀的顷刻,王一博嗅到了一丝花香,然后又觉着冒犯,连忙将人放开。


“抱歉。”话落王一博抬眸,望清面前人时只觉着惊讶,来人虽是男子却生得好看,眼似凰鸟,眸若秋波,面似碧玉,口若含丹。


身量高挑,却很清瘦。


“你……”王一博还未开口,院儿里突然传来杂乱。


面前的人露出惊恐之色,忙上前抓着王一博的衣角不放,“军爷……军爷救命!”王一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皱眉将人护在身后,然后冷眼望着匆忙赶来的下人。


“青天白日,被鬼撵了乱做一团,成何体统!”


王一博一言镇住了所有人,来人忙行礼唤二爷,王一博却径直带着人返回自己的院子,让追来的人全部到院里回话,免得扰了大哥休息。




王一博常年不回家,回来了只能暂时住在西边的偏厢房,等南边的厢房收拾好了再搬过去。


副官奉上茶水,王一博的眼神却没离开过自己带回来的人,看着他低垂着头像是惊魂未定,吩咐人搬来椅子让他休息一会儿,移开视线然后将院子里等的人叫进来。


“今日我回家,本想拜见大哥后好好休整休整,没成想我前脚刚踏进家门,后脚你们就给我唱了出大戏,来个会喘气儿的给我说说,今天闹得是哪一出儿啊?”


王一博端起茶盏,刚喝了一口觉着不对,前清的茶盏就被他随手丢一边了,“什么东西,苦得舌头都麻了,阿康,给我换杯白水来。”


叫阿康的手下闻言退出了厢房。


王一博见下面跪成一片的人没一个吭气的,心头难免烦躁,“说话,想吃枪子儿啊。”说着王一博将腰间别的枪拍在桌上。


这一动静将屋里的人,除了跟着王一博身边的,其他的都被吓了一跳,包括坐得远远的那人,只不过王一博没注意。


这一吓,果然有人出来说实话了。


“那人是东街口肖家的人,前个儿被……送来我们家,三爷看上了要纳他做姨太太,他不愿……”


“哪个肖家?”王一博有个弟弟着实荒唐,他也不想管,这会儿只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下人说的是哪个肖家,北平城大了去了,多少个姓肖的,他怎么可能全部知道。


阿康已经换水回来,此刻他凑在王一博耳边低声道:“东街口炼香那家,前些年服侍过贵人。”


王一博想起来了,视线再次落到远处那人身上,说起来他们儿时还是见过的,“他们家怎么会把人送来我家?”


“不是送来的。”阿康顿了顿,“听说是肖家欠了租界不少银元……”


阿康说到这里恰到好处,王一博多少是明白了,冷笑一声,“我王家什么时候做起拍花子的行当了?付点银钱就能换个大活人回来。”说着眼神不断在那人身上游移。


管家闻言,弯了腿跪倒在地上,“哟,我的爷,可说不得,我们家都是走得清白路子。”


王一博睨了他一眼,“我说错了?”


“不敢不敢。”


“那还不快把人放了!”


“可是三爷那边……”方才说话那人闲不住了,他是三爷喊来抓人的,就这么把人放了,三爷怕是不干。


“王家还是我做主。”王一博阴沉着脸色,那人便不敢说话了,王一博对着那肖家少爷说道:“你可以走了。”


谁知人家站起来了,却也只是站着不动。


“怎么?”


下一刻那人竟直接哭喊扑在王一博脚边,“爷,求您疼我。”


王一博愣住,这是干什么。


肖家少爷继续哭诉,“家里铁了心要将我丢出来抵债,我没处去了,求爷收了我,做个平时伺候端水的都行,只求爷给我条活路。”


王一博眼底昏暗不明,望着面前人哭得梨花带雨,怎么都狠不下心说出伤害他的话,“你叫什么名字?家中姊妹几人?”


泪人儿用袖子粗略擦去脸上的泪水,仰头望着上座的军爷,如实相告“我叫肖战,家中排行第四,上面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下头还有一个弟弟。”


“嗯,名字是哪个战?”


“战罢秋风笑物华的战。”


“好名字。”王一博将人搀扶起来,替他掸去青色衣袍上的灰土,“我王家有的是人,伺候用不着你。”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怎么能伺候人呢。


肖战以为王一博是拒绝自己的请求,连条活路都不给他,红着眼眶就要再跪,“爷……”


王一博却直接将人拉进怀里,“小少爷,愿意做我的太太吗?”





啦啦啦,我来啦!

第一次写民国文,随意看看就行

这样的直球啵,大家意下如何

评论 ( 24 )
热度 ( 847 )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