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四十一)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两人出来的早,去老宅处理完事情出来也还没到午饭时候,王一博担心少爷饿,说要带少爷去随便吃点儿。


  但少爷摇摇头,知道王一博看不懂手语,拉过二爷的手在手心写下‘儿子’二字,开始王一博愣头青似的不懂是什么意思,直到肖战又写‘回家’,二爷才反应过来,少爷要带他回家见儿子,顿时眉开眼笑跟着去了,说回来上次是意外,二爷还没好好跟他的儿子说上两句话呢。


  一路上,二爷看见什么好玩的都想买回去给儿子,都被肖战拦了下来,告诉他家里不缺这些,反复几次,二爷才断了这个心思。


  肖战带着孩子住的地方离老宅不算远,拐两条街就看到一栋中西合璧的小楼,坐落在街边的巷口,也不算吵。


  装修简单,只是基本的没有多奢华,王一博奢靡惯了,一进门就觉得住在这种地方简直是委屈他的少爷,正好漳州他置办的房产不错,带他们父子去漳州后,将这房子和老宅转手卖了。


  二爷的想法,走在前面的肖战压根不知道,也不知道二爷在打他房子的主意,他带着二爷下车刚进门,脚还没迈过门槛,一颗石子儿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越过肖战,打在走后面的王一博脚边,溅起一片飞灰。


  二爷反应快,仰头就看到二楼窗边闪过一张小脸,眸中的警惕尽消,王一博笑了笑弯腰慢悠悠拍拍裤脚上沾的灰,笑道:“好小子,准头不错啊,是块当兵的料。”


  肖战瞪了王一博一眼,近而立的人了,怎么还不着调,再次看往楼上不用猜都知道,这是自家的那混球又调皮了,吩咐人将王一博先招呼去客厅坐着,自己去二楼逮那兔崽子。


  这边王一博屁股还没坐热,刚喝上热茶,楼梯口那边就传来声响,小孩稚嫩的声儿响彻整个小院儿,“我没错!我没见过他,但是在商会穿西装的都是坏人!他们会欺负爹爹!我要保护爹爹。”


  王一博听着忍不住眉头紧蹙,下一刻看到一个小身影从楼梯上蹦下来,王一博又舒展开了脸色,上次板着一张脸就吓到儿子,有了前车之鉴,这次可不能再犯。


  谁知,父子俩对视,二爷还没来得及说话,对面的小孩像个小炮仗似的开口:“你怎么在我家?谁让你来的?”四岁的孩子,小小一个,气势倒是不弱。


  二爷想起上次在饭店的乌龙,收起笑意故作生气,却答非所问,“这次怎么不说我是鬼了?”


  小孩也是个没理争三分的主,小脸红扑扑梗着脖子,“哪有鬼白天出来的,所以你是人!”


  王一博这下忍不住笑了,这孩子真是太好玩了,特别是顶着一张酷似肖战的脸,同他斗气总觉着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那你为什么说我是鬼?”


  “因为你很像我四年前死了的爹!嬷嬷说,死了的人再回来就是鬼!”


  啊?


  王一博愣了一下,这么直白吗?他冲小孩挥挥手,“来,小子!过来!”


  刚才还嚣张的平安,此刻却害怕了,转头看向爹爹,见爹爹点点头让他过去,小平安才乖乖过去了。


  看着走到面前还没自己坐着高的小孩,王一博伸手将平安抱怀里颠了颠,“来看看,我是鬼吗?”


  平安若有其事的捏了捏二爷的脸,发现软软的热热的,脸上霎时绽开笑意,“不是。”


  “那我是……”


  “爹!”脆生生的一句,让二爷笑得见牙不见眼。


  肖战远远站着看一对父子,觉着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平安很稀罕二爷这个失而复得的父亲,不但不认生还一整天都缠着王一博,不管王一博去哪里都要跟着,一刻都跑不掉的要抱要骑大马要玩枪,这属实把二爷惊了一跳,随后又笑着说“这孩子随我,胆儿大!”


  肖战哭笑不得,但也只能随着他们去了。


  到了晚上,好不容易把疯闹了一天的小崽子哄睡着,肖战来到客厅,王一博坐在沙发上已经等他很久了,见肖战来,王一博张开双臂等他投入自己的怀抱。


  这个时候,家里的下人都休息了,肖战就无所顾忌的走到王一博身边,坐进他怀里。


  安静的客厅里,肖战只听得见王一博的心跳,他靠在那怀抱中一刻也不愿意离开,良久才听王一博说话。


  “战战,我带你们回漳州吧。”


  肖战抬头,看向他的眼中满是不解。


  王一博摸着肖战的后脑,细心的解释:“北平现在虽说也是我的管辖地,但毕竟离漳州太远,我这次来北平待不了多久,十月中旬就要赶回去,军务繁忙,我不放心你们独自留在北平,所以又要辛苦你和平安跟着我劳累奔波,放心,毓香斋我可以帮你再建一个,还可以帮你牵引更多客源,去了漳州,你依旧可以做你喜欢的事。”


  肖战点点头,拉过王一博的手,在他手心里写‘我愿意跟你走,毓香斋不要也罢,我只要你。’他从来都像是无根飘萍,如果不是王一博,他应该是一辈子漂泊,所以二爷就是他的归属,二爷去哪,他就跟着二爷去哪。


  不问缘由,他知道王一博不会再让他吃苦。


  王一博将肖战抱紧,他现在无时无刻都想抱着肖战再不放开,“在北平不方便,等去了漳州我给你找最好的医生治嗓子,战战,不要拒绝,我想听你叫我先生,改不了。”


  王一博了解肖战,如果不这么说,肖战这嗓子可能这辈子就这样了,王一博舍不得他的少爷吃这种苦。


  


  十月的北平已入深秋,秋风瑟瑟,这半个月肖战忙着倒手毓香斋,王一博怕出去,自己这张脸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天天陪着平安在家里玩,这小崽子很黏父亲,真随了管家说的那句,小少爷啊随根,长得像小爷却生了同二爷一般无二的性子。


  而肖战也不担心儿子在家没人陪,专心忙自己的去了。


  今天本是寻常的一天,手里的客源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只差最后的倒卖店面,肖战吩咐好掌柜事宜,就准备雇黄包车回家了。


  还没两步,身后突然有人叫住他,“小爷。”


  肖战扭头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听说小爷在转手毓香斋,不知顾某有没有这个荣幸?”


  后来毓香斋的肖老板走后,接手毓香斋的老板姓顾,听说之前在金陵是救死扶伤的医生,现在是金陵陈家的大帅夫人。


  当然这是后话了。


  


  肖战是在北平过了生日耽搁了半月才去漳州的,那时已经是十一月,北平开始下雪了,洁白的雪花遮了红墙,给这座古城增添了平时没有的祥和。


  在还没有天亮的早晨,北风呼啸中,一行车队破雪而行离开了北平城,在铺石的街道上留下了凌乱的车辙印记,但很快这些印记又被大雪掩盖,没人发现有人披夜离去。


  从那之后,听说上面又派了人来驻守北平,这次来的大帅姓叶,拖家带口,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叶大帅身边那个貌美的太太,听说也是姓肖。


  “先是王家,后是叶氏,这姓肖的到底有什么秘法儿,怎么攀上的都是高枝儿。”老百姓茶余饭后在路边都在议论,这新走马上任的新大帅。


  “害,谁知道呢,之前王家那位小爷长得是这个。”两三个蹲在路边,其中一人竖起大拇指,“听说现在叶大帅身边那个,长得也不错,不是有人见过嘛,说长得跟天仙儿似的。”


  “人家长得好看,当然福气也就大,没听过美人醉英雄吗?”


  众人的话语被北风带走,没人去深究。


  


  北平尚且如此,漳州也不差。


  督军府一年前突然冒出来个督军太太,还带个四岁大的少爷,督军口口声声说这孩子是亲生,自然没人敢反驳,这位督军不似从前那位沉迷酒色,不管事儿,现在这位是个惹不得的横主儿。


  而那位督军太太也是跟能说会道的,开了一家叫毓香斋的香店,本是冷清生意,可是那位太太愣是凭着一张巧嘴,没几个月就将这香店做大发了。


  督军府那位少爷也是个魔王,才四岁一个小滴滴的娃娃,几个月下来就让整个漳州城人见人怕,但有人敢说吗?没人敢,人家的两个爹都不好惹,被波及的人家自然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然而,外人是这么说,但在家里可就不同了。


  一大清早,督军府里就开始鸡飞狗跳,原因是小少爷昨天去瓜农地里,给人家的瓜都嚯嚯了的事被太太知道了。


  眼下,太太正拿着督军的马鞭追着少爷满屋子跑。


  “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今天不收拾你,人家说我养而不教!”


  平安在前面边跑边哭,嘴里还喊着:“爹爹我错了,你别打我!爹!救我!爹!”


  “喊你爹也没用!今天我非打你不可!王一博!你不准管!”


  站在二楼露台看热闹的督军这下是彻底不敢动了,默默在心里跟儿子道歉,‘大儿子,不是爹不救你!爹也怕呀!’


  “王颂安!你给我回来!”


  “爹爹,我错了!”


  肖战站在大门口看着跑出去的儿子,示意阿康赶紧跟上,自己则扶着门口的盘龙柱休息。


  王一博此刻奉承着端杯茶凑上来,好言好语哄着让肖战消消气。


  谁知,肖战一个眼刀过来,吓得平时威风凛凛的督军瑟瑟发抖,“都是你惯的,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是是是。”


  “子不教父之过,以后你再由着他胡闹,我连你一起打。”


  “好好好,以后怎么管儿子都听你的。”


  督军手底下的人应该怎么也想不到,在战场上杀伐果断的督军,此刻竟怂在自己太太手下了。


  “还杵着干什么,出去把儿子找回来啊。”


  “遵命长官!”


  肖战被逗得展开笑颜,假意嗔怪的打了王一博一下,“油嘴滑舌。”


  “我的好战战,不生气了喔。”上一刻还记着去找儿子,现在什么找儿子,督军都记不得啦!



沉香记     完



后记:

战战的嗓子已经好了,并在漳州成了督军太太,一家大团圆

顾魏没有死,还接手了毓香斋,陈宇在金陵成了新的驻守大帅,后面会有番外来讲,宇擒顾纵的故事

叶秘留下驻守北平,带着肖洒过上没有烽烟战火的日子

阿起是在战战杀了蒋云筝的时候,替战战顶罪,所以没有再讲到




简介:浮生梦繁华,君伴尽沉香

一博是战战浮萍人生中的救赎,也是他余生安好的港湾,两人社会地位的天差地别,说明战战能跟一博在一起就像做梦,而王家的覆灭也代表了战战繁华一梦的破碎,也代表了一博的脱胎换骨,但他们永远都陪伴着对方,哪怕阴阳两隔也从未离去,后来北平回不去了,在漳州他们开启了新生活,他们只有彼此,并在余生长久相伴。




最后,感谢诸位在这段时间的陪伴和支持,《沉香记》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请期待其他新作品。😘😘😘

评论 ( 16 )
热度 ( 148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