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三十三)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王家大爷过世,葬礼风风光光办了半月之久,尸身不出门葬冰棺,惹得百姓非议纷纷,说本该废不了那么些功夫,但王家主事的小爷说了,大爷生前造福百姓从无作恶之举,丧葬半月也是神仙真人允许的,这报应也落不到他们家人身上,小人多嘴只会烂舌头。


  这话说得重但无人敢反驳,人家爷们儿在前线拼命,他们在背后欺负人家眷,二爷那兵痞做派,等回来了多嘴的一个也跑不掉。


  心照不宣,众人最多抱怨两句也就不引火烧身了。


  


  相比街道上嘈杂,王家门庭素缟,风吹过大堂一片冷清。


  “今日便要送大哥走了。”


  “是,都已准备妥当。”


  月牙搀着身孕八月临近九月的肖战从游廊下慢悠悠往门口走,盛夏燥热,送葬本该家里弟兄去送,可是眼下家里,王一博远在天边为国征战,王一暄又是个没心肝的东西,下毒杀了人,到现在还不见踪影,巡捕房推推搡搡摆明了不想掺和这摊浑水。


  蒋云筝也是心思不纯,揭发王一暄下毒,讨好肖战是为了蒋家生意,明白原由的肖战拒绝了,并大礼感谢后让人将蒋氏赶了出去。


  大嫂伤心过度卧床不起,偌大的王家竟只有一个即将临盆的小爷可用,何等凄凉。


  肖战站在檐下看着院子里被烈阳晒得有些蔫儿的花,皱起眉头。


  “今日出殡带一队警卫员去,全副武装。”肖战预感今日注定不会太平。


  月牙点点头,“是。”


  “走吧,去前堂瞧瞧。”


  主仆二人步下台阶往前堂去,刚没走几步,忽然有人将他叫住。


  “小爷。”


  肖战回头,“叶太太?”说着又看了看周边,见没人才敢走上去问:“可是身子不舒服了,这几天家里太乱,委屈太太整日待在厢房,有事我们回去厢房说。”说着,肖战吩咐月牙去搀着叶太太,肖洒是叶秘“藏”在王家的人,是不能被发现的,除了肖战和王一博其余人一概不知。


  肖洒抓着王家小爷的袖子,笑着摇摇头:“不必了,小爷,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肖战不明白肖洒为什么要走,以为是他在王家不习惯,“是不是家里的人伺候不尽心,我再挑两个机灵的过去伺候。”


  “不必。”叶太太抚着自己隆起的小腹,“如今孩子已经稳定,之前多有叨扰,阿叶求二爷也是迫不得已,望小爷替我们夫妻在二爷面前求个好,叫二爷莫要记恨,大恩大德待世态平稳些,我们夫妻定会回来负荆请罪。”


  肖洒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肖战知道不该再强留于人,他心里明白肖洒离开王家,不止是难以习惯寄人篱下,也是怕他的敏感身份害了王家的百年清誉。


  自二爷走后,不断有人以王家窝藏奸细之名闹上门,家中幼弱眼看着孤木难支,肖洒也是风口浪尖过来的,哪会不知这其中难处。


  他对于王家而言就是个祸害。


  肖洒忍着心头酸涩,强迫自己让语气趋向平静,“小爷,你该懂我的难处,我们夫妇做的孽与王家幼弱何辜,我走了你们才可以平安等着二爷凯旋,而不是为无亲无故的人受这无妄之灾。”


  抓在手臂上的手渐渐收紧,肖战在肖洒眼中看出了坚定,“叶太太……”


  “保重。”万语千言化作两个字,少爷还记得肖洒初见时说的话,‘咱俩本家儿,说不定上辈子还是一家人呢’


  可如今,有缘的人只剩下一个萧条的背影。


  


  肖战目送叶太太前脚从后门离开王家,后脚前堂就来叫人了。


  “小爷,一切事宜都有备好,可以出殡了。”


  “知道了。”


  肖战深吸了一口气,来到前堂看着肃穆的黑檀棺木,不知为何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二爷的脸。


  “小少爷!”来自虚空的一句呼唤,少爷松开紧握的双拳,先生,是不是你是不是也感应到了我害怕,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的,哪怕千里之遥,你一直在对吧。


  像是有了定心针,肖战纷乱的心平静下来,震声道:“起棺!”


  闻声,家里的丫鬟妈妈哭成一片,王家曾经的当家走了,没了主心骨一世辉煌风雨飘摇。


  棺木出了门,宗亲跟其后,月牙扶着肖战正要上车,却被肖战挡下。


  “不用,我需得去护棺。”


  “可是您的身子……队伍要一直走到城外呢。”小爷如今的身子哪能撑着走到城外。


  肖战回头看着身后乌泱泱的人群,都是宗亲却无血亲,“如今这家里除了我,还有谁能去?大嫂吗?”


  大太太重病,月牙说这话就是大不敬。


  月牙忙下跪认错,肖战并不理会,径直接过身旁阿康手里的黑白遗像,眨了眨有些痛的眼睛,哑声:“阿康,咱们该送大哥走了。”


  阿康哪里肯让肖战受这罪,也跟着劝“小爷,您这般会吃不消啊。”


  小少爷站在台阶上垂眸看着两个忠仆,心中五味杂陈,“这个家总要有人来撑着,何况我答应了二爷这个家我来管,那么大哥出门,我不能马虎了事,让外人看低了我们王家。”


  “是。”阿康胡乱抹了抹脸上的泪珠,一声呼喝,送殡队伍才动身。


  风光的队伍穿城过巷,城中百姓都发现最前面护棺的人竟然是王家身单力薄的小爷,看热闹的众人议论纷纷,说王家当真是没人了,轮得到一个即将生孩子的人来送葬。


  也有人说,王家穷途末路了,如今死的是王家大爷,说不定以后死的就是战场上的二爷了。


  月牙听不得这些人咒二爷,正要上去理论一番,却被肖战制止,“月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二爷为国征战,这些碎嘴的没安好心!”


  “罢了。”


  肖战摇摇头,眼神却挨个打量诅咒王一博那些人长什么样。


  这些人会遭报应的,但这话肖战没说出来。


  今日是大哥出殡的日子,不能节外生枝要让大哥体体面面的走。


  再有,现在的王家已经得罪不起任何人了。


  


  盛夏北平的天就像奶娃娃的脸,还没到城门口,烈阳被乌云掩盖,倾盆大雨洗涤天地,但送殡队伍却丝毫没有被打乱,因为最前面那人身怀六甲,弓着腰用身体护着黑白遗像,旁边的丫头为他撑伞,主仆二人迎着风雨誓要将棺材送到城门口。


  肖战脚上穿的布鞋已经被大雨打湿,湿漉漉的拖着他前进的脚步,眼看着城门就在眼前,肖战咬着下唇口中铁锈味渐浓,硬撑着走到了城门外。


  还没来得及稍作休息,肖战托着下坠的肚子嘶声喊:“大哥!西天极乐土,莫忘归家路!您走好!”


  身后山呼“大爷走好。”


  紧绷的心弦骤然放松,小少爷隔着那遮天盖地的雨幕好像又看到了他的先生。


  “少爷……”


  “少爷……”


  是你回来了吗?先生,我实在撑不住了。


  “小爷!”


  “见红了!快来人!”






早上好,好久不见呀!

评论 ( 3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