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安🐰🦁

遥寄相思念,心系君可安 ——君安

【博君一肖】沉香记(二十三)

又名《军阀宠妻实录》


军阀/小少爷      大灰狼VS小白兔


架空民国背景     甜文


OOC     不喜绕道


含私设


————————————————————




“老三跑了?”王一博进门就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阵燥火,他早就知道大哥将人秘密关起来了就是老三自己反省,王一廷做事向来滴水不漏,这次怎么就让那混球跑了。


    王一廷的腿前段时间做了手术,现在还是只能坐轮椅,整个人脸色都是透着病弱,“是,前段时间家里筹备喜事,手底下的人疏忽,昨天陈家派人来找老三问陈二少爷出事时他在哪,我吩咐人去接老三回来才发现人没了。”


    闻言陈家还来找人,王一博皱眉“他们家还来找人?”据他查到的,王一暄前几天分明还出现在陈家附近,要说不是陈士洪收留,陈琛的死跟王一暄脱不了干系,凭王家老三那怕事儿的性子,不敢得罪陈士洪,早跑出北平城了。


    王一博这么一问,王一廷发觉不对问:“一博,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凭他对老二的了解,要不是知道点什么,王一博不会这么问。


    “是。”王一博没打算瞒着他,“我的人前两天在陈家附近见过老三,陈家如今又来唱什么大戏,想证明与他陈家无关吗,贼喊捉贼,说不定老三现在正坐在陈家喝茶,咱们反倒在这里急的如热锅蚂蚁,白给人看笑话。”王一博倚在椅子上,心里暗骂王一暄那个不争气的东西。


    “陈士洪不是怀疑老三害了他儿子吗?现在人就在他手底下,要是换了我就不费心做戏给外人看,直接把那混球一枪崩了了事。”


    “一博,莫要为这些小事气坏了自己不值当。”王一廷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王一博这个弟弟是随了去世母亲的性子,敢爱敢恨,做事风风火火,明知劝也劝不住多少但总不能放任不管,毕竟老三再混蛋,兄弟三人都是血脉相连的骨肉。


    “老三一时糊涂,若是多加教诲……”


    “大哥!”王一博气极猛然起身,“他娘是什么样你不会忘了吧,坏种的根是一辈子都铲除不干净,事到如今你还要护着他?忡儿是被他放火烧死的,你以为瞒得了我多久,还有你的腿……”


    忡儿是王一廷那个才百天就没了的儿子,如今再度被提起,王一廷愣了一下,随即听到王一博提及他的腿,心头一沉,“一博!我的腿只是个意外!”偏偏这着急的模样,在王一博眼里又成了另一层意思,不禁觉得好笑,“就为了父亲临终前的嘱托,你宁愿委屈自己成全那个白眼狼,忡儿的事我查到与王一廷脱不了干系,至于你的腿,我还在让人查是怎么回事……”


    “一博,不要再查了,命运使然罢了。”王一廷知道再让王一博这么查下去,迟早要出事。


    可王一博偏偏就有那反骨,王一廷越不想让他查,他偏要追根究底,“大哥,恕我直言,一个坏果子不摘迟早烂全筐,这王家迟早要被老三毁了!”说完径直离开院子。


    “一博!”


    王一廷看着那离去的高大身影,心觉无力,王一博到了如今这个位子,多少人盯着他,表面上客客气气唤他一声二爷或大帅,可这其中又有多少人盼着他跌落神坛粉身碎骨,王一博手上是沾了血那是为国杀敌,可是弑弟的名头绝不能落在王一博身上。


    他现在有了家室,王一博再高大,过了夏至时节也才二十又一,大好的年华啊怎能毁了。


    


    王一博火气冲冲回到南厢房,本想找个地方撒撒气,谁知刚进门就看到檐下等他归来的小少爷,虽然离得远但王一博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了小少爷脸上的愁容,小少爷还是挂念着他的。


    王一博压下心中的火,眉眼带笑去找他的小少爷,“战战!”远离了烦心事,这一隅温柔乡才是他的归处。


    


    婚事定在了五月,万物复苏不似严冬酷寒,本来王一博还想拖到六月去奈何小少爷的肚子藏不住了,如今四个月肚子已经有些凸显,王一博不想那些碎嘴子的人,说小少爷是奉子成婚,就把日子改在了四月。


    一大清早,家里就忙开了,红绸红烛红灯笼装点得家中喜气洋洋,王一博命人把这些都准备好了什么都不能出问题。


     “阿起。”


    听到王一博叫他,阿起小跑着过来“诶,在呢爷。”


    “你去盯着厨房熬点鸡汤给战战送去,早上他没吃东西,要等到待会儿,他该饿坏了。”肖家回不去,肖战身子不便,王一博索性就取消了迎亲,让肖战在王家出嫁,到时再把他准备好的嫁妆敲锣打鼓从城外送进来,一切就成了。


    “得嘞,小爷如今是一人吃两人补,爷您放心,我会好好盯着。”


    “去吧。”


    阿起走后,王一博看着这满园的红,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他瞬间觉着有些不真实,他和肖战在一起半年多了,好似已经习惯了肖战出现在他的生命中,早就习惯了小少爷对他的陪伴。


    可现在,肖战才算是在世人眼中进他们家的门,成了他王一博的太太,成了他要共度一生的人,想着王一博竟高兴的笑了出来。


    “哟,还真是抱得美人归了,搁这儿傻乐。”一道调侃的声音传来,王一博转头看到汪卓成捧着一个盒子朝他走来。


    王一博也不甘吃亏,“我还有得乐,你呢?”


    汪卓成在王一博身边站定,“我说二爷,嘴上留点德,我知道我没媳妇儿。”说着将手里的盒子递过去,“新婚礼物,我从英国带回来的,祝你和肖战一生一世一双人。”


    “谢谢,有心了。”王一博打开,里面放着两个玉塑的娃娃,是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肖战会喜欢。


    汪卓成拍拍王一博的肩膀,“成了家以后的责任就更重了。”


    王一博点点头。


    “好了,我去宴客厅,你去看看你家新娘子吧。”


    看着汪卓成远去,王一博拿着那个盒子找小少爷去了。


    


    肖战今天本来是打算穿旗袍给二爷一个惊喜,奈何旗袍修身遮不住肚子,肖战无奈又穿上了王一博前久让绣娘赶出来的暗红色长衫。


    站着镜子前,小少爷拍拍自己的肚子,“小家伙,因为你我可受了大罪,漂亮衣服都穿不了了,今天是大日子不能闹听到没有?不听话等你出来了我就让你父亲打你屁股。”


    说完,肖战笑了笑,这么点的小东西他能听懂什么呢,说了求个心理安慰罢了。


    忽然有人扣门,“小爷!您在吗?二爷让我来给您送碗鸡汤喝。”是阿起。


    “在!你送进来吧。”


    


    王一博是肖战喝了半碗汤的时候回来的,进门就看到小少爷身穿喜服却皱着眉,看着碗里的汤发愁。


    “嘛呢?”


    肖战应声回头,看到先生回来,说话的声音都带上了委屈,“先生,我不想喝。”


    瞧着还剩了半碗的汤,说明小少爷已经喝了不少,他不想喝就不喝二爷也不勉强,接过碗将剩的汤喝完放下碗,二爷伸出手,“少爷走吧,吉时到了。”





啦啦啦,我来啦!

下章大婚现场!

评论 ( 4 )
热度 ( 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安🐰🦁 | Powered by LOFTER